栾·

(1)

    我常常做一个梦

  梦中有一个白衣少年,奔跑在竹林中

  我看不清他的样子,只隐隐听到叮铃的铃响

  于是莫名的,我感到无比难过

  而九天之上,神明只是高高在上的看着这一切

  似有慈悲

(1)

  “你好”

   突如其来的访客打断了酒吞的沉思,他看向来者,露出了一个无比标准的营业微笑

  “您好,欢迎光临大江山宠物店……”

  酒吞本应接着询问青年需要什么,却在看见青年的时候愣了一下

  原因无他,青年看向他的目光,犹如溺水的人,看见了浮木一般的激动

  “抱歉”,青年先移开了目光,他充满歉意的一笑,“我总觉得,我们好像在哪见过”

  酒吞没有回答,店内一时陷入了沉寂

  很奇怪,酒吞在见到他的第一眼,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

  再加上青年的眼神,酒吞竟有些怀疑自己是否曾做过对不起他的事

  青年先打破了沉默,他提起手上的鸟笼,里头正怏怏的趴着一只鹦鹉

  “我叫茨木,它是醉歌,我朋友送我的鹦鹉”

许是察觉到两人的目光,鹦鹉抬起头,字正腔圆的说了一句

  “笨蛋”

  “抱歉”茨木露出了无奈的表情,“它有些不乖,见谅。我想问一下,有没有鹦鹉的饲料和玩具”

  酒吞礼貌的不再多说,默默地从角落找出茨木要的东西递给了他

  只是在茨木走时,酒吞意外的与那只鹦鹉对上了视线

  大抵是错觉吧,酒吞竟从中看出了悲哀

  哈

  酒吞不禁觉得有些好笑,碰巧下个顾客进店,他便也将这事抛之脑后

  只是,到了晚上,酒吞罕见的做了另一个梦

  梦中声音嘈杂不堪,他在台上弹着吉他,台下此起彼伏响起尖叫

  但他只是在一片喧嚣中望去,试图在人群中找到他

  青年举起酒杯,同他遥遥一碰

  “再见”

  他无声道

  “唔”

  酒吞自梦中惊醒,有些愣神的听着闹铃响起

  只差一点,他就可以看清他的模样了

  明明只差一点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